最新列表

著名艺术家方锦龙先生来我院讲课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324日,著名音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了一场以“音乐诗经”为主题的主题报告,旨在推升我院学生的音乐涵养和对音乐艺术鉴赏能力,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方先生的报告以他的两名学生演奏的开场,优美的音乐迅速带领全体观众进入一种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随后,方先生以中国考古发现的最早乐器“贾湖骨笛”为切入,讲解了中国传统乐器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并演奏出最初国乐的五音,一直讲到国乐现代的发展。在讲解乐器特点的过程中,方老师用绳子和杯子等物品作为乐器,演奏出了美妙的音乐,让同学们体会到音乐的奇妙之处。

最后,方先生分别从安静的“静”,干净的 “净”,敬畏的“敬”,照镜子的“镜”,曲径通幽的“径”,境界的“境”,竞争力的“竞”,共七个方面,生动讲解了音乐的艺术。在现场提问环节,方先生和同学们就音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