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组织教师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69

2023年10月30日下午,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武汉市农科院研究员柯卫东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为题为师生代表作报告,为加强学院教师的科学道德修养与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学院结合实际,组织了部分教师在105教室观看线上宣讲报告会,其余有课的教师观看回放。

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他指出: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不懈,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要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勇于创新,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还需提高人文素养,以提高综合素质。他建议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研究方向,坚持在科研一线;要诚信求实,坚持学术道德底线;要热爱农业、勤奋吃苦;要提高人文素养,提高科研的文化含量;要正确处理个人与团队,个人与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与老年科技工作者,付出与回报等的关系;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科研建设,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科研的互相促进,要求全体教师既要在教学中体现科研的成果,也在要科研中联系教学的实际,以提高学院教学的综合实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