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黄梅戏《霜天红烛》传承发展研讨会顺利落幕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52

近日,大型黄梅戏《霜天红烛》研讨会在我校开幕。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黄梅戏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共同主办。本次研讨会以更好传播交流黄梅戏,修改打磨黄梅戏《霜天红烛》为目的,同时也是落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效的发挥、完成评价的基本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基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省黄梅戏剧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学校办学历史与特色的介绍、学校黄梅戏成果展示、黄梅戏《霜天红烛》创编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议中,来自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郑传寅、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周希正、武汉楚剧院一级演员杨琳,湖北省黄梅戏剧院一级演员张敏、董小满,黄冈市群众艺术馆美术展览部主任杨金卯,湖北省黄梅戏剧院二级化妆师桂桂等剧本创编、舞台演绎、造型设计的资深学者就《霜天红烛》剧目优化路径及创新方法给予创新性建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将持续12天,设立了“霜天红烛展演”“霜天红烛剧目研讨”两个环节。多名省内学者齐聚黄师,以《霜天红烛》的研编为载体,系统总结黄梅戏创演经验,深入研讨黄冈黄梅戏的发展历史、艺术特征以及在国内外的传播与影响,推进黄梅戏理论与实践的持续优化。

黄师是一个在红色文化热土上浸润传统文化给养的高校。黄梅戏是深受群众喜爱的全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全国为数不多成立黄梅戏学院的高校。一直以来,黄梅戏植根于大别山地区,聚焦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表现形式日益丰富,传播途径逐渐拓展,在表演与教育融合中实现创新性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