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徐元勇教授来校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94

2023年3月15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徐元勇教授来校为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师生作题为“2022年版学科目录调整带给高校艺术人才培养的机遇与危机”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主持。

徐元勇教授就本次学科目录调整的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本次学科专业目录的调整体现了我国新时代促进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旨在提升大学艺术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者的学识水平和职业能力。讲座中,徐元勇教授要求音乐学子,要勤思考、勤锻炼、勤学习,作为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用心钻研书本,认真学习。

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和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对师生们的学习与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徐元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务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音乐表演理论和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积极推动全国师范院校音乐人才培养改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