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韩国著名作曲家金恩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0

受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资助,韩国著名作曲家、韩国水原大学音乐学院原院长金恩惠教授和郭爽教授于12月5日至9日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6日,金恩惠教授为我校音乐学院本科生做题为“金恩惠的音乐世界——《阿里郎》”和“金恩惠的音乐世界——《十二支》”的专题讲座。金恩惠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作曲的经历、三位作曲导师对她的影响、韩国音乐的特点、作曲的独特创作方法以及从其他艺术形式里获得的创作灵感。接着详细介绍了《阿里郎》和《十二支》系列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理念。

7日上午,金恩惠教授与音乐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辅导。她详细介绍了作曲的方法,并结合作曲理论对钢琴演奏处理展开指导。

这次的学术讲座和交流辅导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形象生动,既是科学严谨的学术报告,也是一堂深入浅出的教学示范课,激发了师生们探究科学问题的强烈兴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