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来校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75

3月21日,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姚峰应邀来校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出席报告会并为姚峰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姚峰从学术的角度讲授了声乐作品创作、演唱方法,内容丰富、生动、专业、厚重,让在场师生真真切切地领略到了一位作曲大伽、声乐大家的专业实力与师表风范。讲座中,他还结合自己求学、教学、创作、演出经历阐释了声乐之美。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用激情去创作,用歌声表达对国家、社会和生活的热爱!

姚峰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极富表现力,现场交流互动频繁,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江汉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与合唱指挥系主任陈智勇副教授受邀现场为我院合唱团进行合唱指导。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姚峰,1975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并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声乐系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长、院报总编。1998年调入深圳工作,先后任深圳市群艺馆馆长,深圳市文化局党委委员、艺术处处长,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巡视员。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