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首都师范大学田培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225

2023年6月20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田培培教授来校为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师生作讲座。讲座由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主持。

田教授以“国际视域下观视舞蹈及舞台艺术创演”为主题,围绕“艺术思维”、“创作能力的层级”、“艺术创作的主题内容和形式”等方面,通过一系列的视频实证,与学院教师和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讲座过程中,田教授对舞蹈作品的细心讲解,不仅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而且还使大家对艺术创作中“共鸣”有了更为深入的感悟。讲座最后,田教授通过提出“三镜”鼓励师生们在艺术的无带上绽放光彩。即:学会观察生活,巧用生活细节的显微镜;提升审美品好,善用艺术质感的放大镜;积极开阔视野,活用创作维度的望远镜。

田培培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原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舞协民族民间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舞协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四届北京高校教学名师,2017年清博?数据与学术中国联合发布中国高校最具学术影响力 200强教授。曾担任新加坡国庆大典大型艺术表演等国际项目总导演,《蝶韵》《藤》等40余部作品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近期担任编剧及总导演的公演舞剧项目《枫叶红了》《舞遇典故城》等。在舞蹈教育 、创作、艺术经营领域拥有系统学术体系,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 CSSCI论文50 余篇 、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2余项。历任中国舞蹈荷花奖CCTV舞蹈大赛首尔国际舞蹈大赛等国内外赛事评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