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6

为增强学生防火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火灾的生存技能,3月23日,我院邀请黄州消防大队孙海涛工程师来我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副书记唐文杰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孙海涛工程师从近年来的几场火灾案例切入,分别从消防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防范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可操作性强,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使,令人怵目惊心而惋惜的纪实图片,使全体参会师生无不深受教育。

在火灾中的逃生方面,孙海涛工程师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公共区间和高层住宅的逃生技巧,对各种逃生方法和火灾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特别是在高层住宅逃生方面,孙工程师强调不要盲目下楼,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逃生自救的方案。

近年来,学校在努力争取“申硕”、“更名”,不断提高人才教育质量和丰富学生日常活动的过程中,始终牢记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应对危险的能力,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