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举办《歌唱状态的协调》声乐公开课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360

6月14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纪红应邀在音乐厅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声乐公开课。

纪红,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学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金钟奖、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决赛铜奖,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2004年赴日本参加长达四个月的中日建交40周年公演。主要作品:歌剧《扶贫路上》音乐剧《我们的爱情故事》,歌曲《问月》、《痴情》、《壮丽的彩虹》、《新走西口》。音乐电视作品《回故乡》、《来到你身边》等。

   纪红老师以《歌唱状态的协调》为题,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演艺经验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样的状态才是一个协调歌唱的状态。本次公开课根据5位同学所准备的五部作品进行一一讲解,精准指出学生们在演唱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大部分学生在高音训练或上台演唱时由于牙关打不开等问题缺少声音张力。在技术方面,纪老师指出部分学生由于腰力不足、气息不稳、口腔开太大等问题,强调在演唱中的“吸气”的重要性。给予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用现场演唱示范加深学生们的理解,鼓励他们更好地演唱作品。

纪老师指出,所有的声乐方法及技巧都是为作品演唱服务,勿把方法放在第一位。纪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都受益良多,也清晰地明白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学院领导、声乐教研组全体老师和主修声乐的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