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 省重点学科

   “戏剧与影视学”学科2012年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十二五省属高校重点(培育)学科。本学科以国家级“媒体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和省级精品课程《器乐》、《黄梅戏演唱与欣赏》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为依托,以音乐学、音乐表演、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为支撑,是由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建设的艺术类一级学科。201110月,获得教育硕士——学科教学·音乐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已招收四届教育硕士研究生。

“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有四个极具地方特色的研究方向——黄梅戏艺术研究、鄂东民间音乐与地方戏曲研究、鄂东红色文化与影视传播研究、鄂东戏曲文化及产业化研究等。本重点学科现共有教授10人,副教授14人,博士12人,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5人。

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获省级优秀学士论文25篇,学生获省部级艺术竞赛奖励20多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6篇。面向未来,本学科将按照“强化优势、发扬特色、突出重点、优化结构”的思路,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力度和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增强学科创新能力和水平,争取为学校“艺术学”专业学位申硕成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