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2018级音乐学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74

根据音乐学师范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我院于2021年5月26日至6月4日组织2018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到黄冈市明珠学校、黄州中学、黄冈外国语学校、黄州区一中、黄冈市启黄中学、黄冈市思源学校等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见习前,副院长舒开智召开见习带队老师和见习班级学生干部会议,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我院教育见习的组织与管理、时间安排、见习内容和纪律要求,强调了开展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三习”贯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读了教育见习指导老师名单和见习学生分组情况。

教育见习是增强学生教师角色意识和专业认知,获取实践经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近年来,学院按照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扎实开展师范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通过教育见习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师范专业学生了解基础教育现状,掌握基础教育教学一般规律,熟悉中学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让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坚定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信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