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88

     5月12日下午,我院在音乐楼102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政法学院副教授刘宏明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段友芳主持宣讲会,全院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刘宏明以《学习百年党史 助力千秋伟业》为题,从“如何认识百年党史”“为何学习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刘宏明结合大量翔实的史实,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论证了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

       刘宏明指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构建历史记忆、巩固民族认同,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人心——“学史凝心”;通过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百年辉煌、认清历史规律,为实现民族复兴统一思想——“学史明理”;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回首艰辛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复兴增强信心——“学史增信”;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吸取精神营养,为实现民族复兴赋加动能——“学史赋能”;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总结奋斗经验、获取历史启迪,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智慧——“学史启智”。刘宏明还从学习的内容、学习的态度、学习的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学习百年党史。
       本次宣讲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信息量大,对我院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激起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教育和启示作用。全院教职工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