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学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分类:党务活动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500

音乐学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意见,制定音乐学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激励保障机制,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推动立德育人和科学教研“双促进”,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调查摸底、制定标准。根据文件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应当是党建带头人,也是学术带头人,应具备“一好双强”。党总支将对现有党支部书记的年龄、学历、职称、教学、科研情况进行分析,对全院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专业带头人进行全面摸底,充分了解党员和群众意愿,结合我院实际制订选任资格条件和任职标准

   (二)确定范围、合理选配。选拔任用教师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党总支具体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应先写出请示报告,经上级批复同意后由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通过本次选举,使党员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比例达100%以上。

   (三)培养后备、加强培训。支部要结合实际,推选出一批教师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注重配备熟悉和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学术骨干担任教师党支部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进行培养锻炼。党总支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对新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进行任前谈话,优先安排校级培训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

   (四)加强监督、健全保障。制定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管理考核办法,提出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业务工作融入教师党支部书记目标管理将党建、教学、科研工作目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根据履职情况接受全体党员评议。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党员群众有反映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岗位目标完成情况差、作风不实、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将及时调整。学院研究决定比照教研室主任对党支部书记给予适当的工作津贴

    三、加强组织领导

    把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确保“双带头人”选拔培育工作严肃认真,按章有序进行,真正挑选出符合标准、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的双优双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