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学院2016年党政工作计划

分类:党务活动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357

   在2016年工作计划中,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思政教育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以科学发展关为指导,围绕学校“两转两改”战略,动员广大师生转变思想观念,为学校的更名和转型发展做贡献。

   一、党务工作

      1、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认识新常态、践行新规矩;开展学校章程、转型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大讨论,增强广大教职工责任感、使命感。

      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把学术政治观,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工作纪律“十不准”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人人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坚决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3、根据学校履职尽责管理统一要求,确定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学校下达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4、继续精心打磨排练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演绎革命传统,成为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同时走出校门,在黄冈市、省内高校和重要会议公演,扩大影响力,力争获得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5、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增进感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教学工作

    安排落实好2016届本科学士论文工作,组织好两学期排课工作及教材征订工作,做好各级各类考试,协调处理好留级、重修及跟班试读工作,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教材立项,课改立项,及时做好教学信息反馈整改工作及教学巡查考勤工作,组织好一年一度的教学竞赛工作,督促老师及时将学生的成绩上网,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各项师生技能比赛。

      三、重点学科建设

  利用好校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省人文社科基地,由学科带头人积极带领老师发表论文及申报省部级奖项,展开黄梅戏及其它地方戏曲研究,形成一个有扎实科研能力的研究团队。

      四、科研工作

      我院计划在2016年发表文章在80篇以上,其中核心期刊30篇,专著和教材3部以上,省部级项目1项以上纵向经费引进不低于20万元,参与国内学术交流人均1次,主办国家级学术交流会1至2次,邀请知名专 家讲座5人次

       五、学生工作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学生头脑,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毕业生教育倡导多途径多方式就业理念,在就业指导工作中,把形势教育与就业指导结合起来,引导毕业学生正确分析就业政策与形势,定好位,做到理性就业,多渠道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探索实习、见习、就业一体化的就业思路,积极与往届学生联系沟通,拓宽就业渠道,建立一批就业实习与一体的基地。

       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报到注册工作,确保每位毕业生均来校报到,重申对毕业生的纪律要求,严格毕业生请假制度,加强对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过程的跟踪管理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有效规避毕业生在外发生意外的风险。支持学生加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协会举办的高层次、高水平竞赛活动;支持组织参加各类职业资质考级、考证活动。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自觉打造宿舍文明之风,维护校园安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