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分类:党务活动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604

根据学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5月29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以《高校教师要廉洁从教》为题,在企业微信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段友芳指出,高校是培养高级人才的摇篮。教师廉洁从教,有利于净化校园文化,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有利于优化校园环境,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她通过高校教师违反廉洁从教的九个反面案例,引导全院教职工要忠于党的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廉洁从教,潜心教书育人。她表示,高校教师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际交往、育人等活动中落实廉洁从教,切实履职尽责,牢记一岗双责,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段友芳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牢“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的意识,“一把手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班子成员既要承担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的第一责任,也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大落实力度。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单位工作总体部署,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凝聚学院事业发展强大的正能量。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各项制度,明确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扎牢制度笼子,为规范权力运行铺设制度轨道,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切实养成在制度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