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校《红色薪传》剧目荣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

分类:党务活动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459

      1212日至13日,湖北省2016年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黄冈市委副书记刘美频,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华中师范大学 党委副书记、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会长覃红,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涂立桥,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副校长王芹等出席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王传中主持,第二阶段由唐峻主持,第三阶段由王芹主持。

  刘美频致辞并介绍了黄冈的基本情况。刘美频表示,黄冈不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更具有源远流长历史文化传统,为中华民族乃至世界历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黄冈老区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精神文明和各项社会文化事业协调发展。高等教育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围绕黄冈老区地方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着力建设优良校园文化,为老区革命历史文化的传承及弥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兴荣致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陈兴荣表示,近年来,我校依托地方教育文化资源及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红色薪传品牌。把红色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利用地方红色文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一些成效。我们建成了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排演了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剧目《红色薪传》。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省教育厅和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覃红作了2015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工作报告。

  何泽云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201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和2015年度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并颁发了证书。我校申报的《用红色文化推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黄冈师范学院原创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的文化育人实践》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会上,我校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大会上分别交流了文化建设经验与做法。我校党委宣传部介绍的《红色薪传品牌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会上,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作了关于《楚文化的正能量》的专题报告。

    1212日晚,全体与会代表、黄冈市四大家领导观摩了我校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对我校师生的精湛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演出结束后,陈兴荣主持召开了剧目创编座谈会,请湖北省歌剧院的各位专家现场进行了指导。

  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

  全省近90所高校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团委书记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党委宣传部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