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学院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方案

分类:党务活动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44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学校党委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音乐学院2016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1、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契机, 注重理论武装

      建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长效机制,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年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认真分析教师和学生现状,区分不同层次,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辅导与交流相融、推介学习视频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与师生全面学、专题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来。研学始终结合实际工作,具体落实到推进转型发展工作,不搞两张皮,达到学习教育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目的。

   2以师德师风教育为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学习宣传中央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办法,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管理,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以争做“德艺双馨教师”为主题,开展为师为表良师创建活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把学术政治观;组织学校“十三五”规划、学校章程、转型发展大讨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每周劳动责任制,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教风、立学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为突破口,打造思政工作新亮点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是校党委交给我院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学校红色党建品牌的重要内容。在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三百多名师生放弃寒暑假、节假日休息时间,经过近一年的辛苦创作和排练,于20155月公演,已累计演出10场。音乐学院今年将继续精心打磨排练该剧目,演绎革命传统,成为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同时走出校门,在黄冈市、省内高校和重要会议公演,扩大影响力,力争获得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4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学生“五个一工程”为具体内容,建立和谐向上师生关系

    继续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学生“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班级、学生寝室、困难学生和学生党员,密切师生关系,扶贫济困,领向导学,作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5、以专业特点为支点,开展系列送高雅文艺下乡、送高雅文艺进中小学活动

    结合专业特 教工党支部积极申报基层党组织活动项目,开展系列“送高雅文艺进山区中小学志愿服务” 活动,学生党支部组织“麦穗志愿服务团队”,送文艺下乡、送文艺进福利院,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普及音乐知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