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志愿者团队成功开展送文艺下乡之庆“五四”专场

分类:学生社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68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号召,根据大别山区老区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音乐学院麦穗志愿者团队结合音乐学院专业特色,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前往团风县人文重镇——回龙山镇李四光中学、张浩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高雅艺术进中小学校园”文艺汇演,旨在给山区的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送去高雅文艺、送去温暖,普及音乐知识。团风县教育局、回龙山镇政府领导及三所学校1000多名师生共享了一场高雅文艺大餐。

    54日上午,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汇演在回龙山镇中心学校操场举行,团队成员精心准备的器乐合奏、舞蹈、独唱、对唱等8个节目,以及由回龙山镇中小学孩子们表演的集体舞蹈、诗朗诵、诗组伴舞,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时而高山流水、柔美轻快,时而大气磅礴,高潮迭起,中小学师生完全沉浸在高雅艺术之中。应现场师生强烈要求,演出团还加演了节目。回龙山镇老师感慨地说:“从未现场感受到艺术如此无穷的魅力,这是回龙山镇有史以来最高雅的活动,必将深深影响孩子们的未来。”团风县教育局、回龙山镇政府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团风县电视台全程拍摄。我校校友、回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赵文化一再感谢母校的支持和关爱,并在校友微信群即时发布活动盛况。

    音乐学院麦穗志愿者团队将根据大别山区老区的需求,每年组织“高雅艺术进中小学校园”活动,解决大别山区中小学师生对高雅艺术的期盼和渴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