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分类:本科教育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52

根据学校2022年首届教学节活动总体部署,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于10月7日-10月11日举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观摩。

在教学示范课展示环节,周玉娟教授展示的课程是《合唱与指挥》,她结合歌曲情感,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展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

潘文格老师结合学生感兴趣的黄梅戏唱腔选段导入课堂,使学生对“黄梅戏”有了更直观具体的感受和了解。

江锦秀副教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展示了良好的教师素养。

张瑜副教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组织紧凑,针对学生特点,启发学生思维,重难点明确,实践性、指导性强。

刘燕老师展示的是《曲式分析》课程“一段曲式”章节授课环节,讲授过程中条理清楚,内容充实饱满,语言规范,注重与学生的互动。

卢倩老师展示的是《民族民间舞蹈》课程中“蒙古舞”章节,她细致的示范讲解动作要领,表现出蒙古人民生活、生产、劳动中的情境。

章岑老师用现代的媒体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宋金杂剧的演出场所和表演形态,让学生感受我国优秀的戏曲艺术魅力。

李白老师展示的是《视唱练耳》课程,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找准音的位置,建立音高的概念。

学院要求将听课和研讨作为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有力地营造了崇德尚教良好氛围,在全院上下营造重视本科教学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批精品课、优质课、金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