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校学生朱宏燕晋级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24强

分类:本科教育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86


近日,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2018级学生朱宏燕在潘柠静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戏码头》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成功晋级全国24强并入围总决赛,加入了黄梅戏名家杨俊老师战队。

6月初,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五大赛区选手跨地区、跨专业、跨剧种的激烈比拼,朱宏燕在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初赛中成功入围全国40强,代表黄冈师范学院走上了湖北卫视《戏码头》舞台。随后,节目以真人秀导师制的形式录制,杨家将、谭家班、戏军团、凤求凰四大战队强强对决。

610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开赛。第一轮比赛分为三组,朱宏燕在第一轮里面表演《打猪草》选段《小女子本姓陶》,以超强实力晋级全国24强,加入了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老师的杨家将战队。12日,全国24强选手分为四个战队,杨家将战队首先展开队内PK赛。朱宏燕与来自江苏的豫剧选手PK,两种不同的剧种擦出了不一样的戏曲火花,演绎出了不同的戏曲风味。

虽然朱宏燕最后没有进入16强,但是她表示,自己对黄梅戏的热爱已有十几年,能够将戏曲之美展现在这个舞台上,自己并不孤独,一群人的热爱将会把戏曲文化推上世界的潮流巅峰。她认为,黄梅戏艺术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一名黄梅戏专业班的学生,要承担起传承和发扬黄梅戏的使命,将黄梅戏独特的戏曲之美呈现给身边每一个人。她期待与《戏码头》明年再会。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黄梅戏专业教师潘柠静一直在场内场外为朱宏燕认真辅导,并且每一场妆容都亲自上手,将完美的黄梅戏妆容呈现在大家眼前。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将于714日起每周日晚2120分在湖北卫视暑期档播出;大赛收官之作“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大联欢”将在929日同一时段播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