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郑传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分类:本科教育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66

10月17日,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郑教授讲座题目是《歌剧的历程及其民族化》。

郑传寅教授从“歌剧的创生与发展”、“中国歌剧的创生与发展”、“歌剧与戏曲的比较”三个方面,从多个维度讲解了歌剧的特点,以及歌剧创生的时代背景,对中西方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戏曲发展的历史沿革等。郑教授用通俗易懂而又不乏幽默的语言把枯燥的专业理论讲得津津有味,紧紧抓住了师生们的注意力。讲座从西方的佛罗里达到东方的北京,从中世纪的欧洲到明清时期的中国农村,从歌剧院的建设到北京茶楼的选址,以及郑教授早年留学期间观赏歌剧的经历,深入阐述了关于歌剧以及戏曲发展的多方面知识,同时对西方目前保留的歌剧传统进行了肯定。师生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段友芳同志,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