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校师生赴革命老区红安七里坪慰问演出

分类:艺术实践发布时间:2009-09-25浏览次数:585

   “六十年沧桑巨变,老区旧貌换新颜”。9月24日,由湖北省审计厅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红色七里坪”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革命老区红安七里坪举行。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元寿,我校党委书记、院长程水源,党委副书记张正才,副院长刘焕彬、龙政、彭锦,院长助理张勇和出席活动。来自音乐学院50余名师生以精彩的表演吸引了革命老区数千群众到场观看,偌大的广场国旗飞扬,鼓乐喧天,阵阵掌声使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演出以大气、轻快的舞蹈《情醉中国》开场。器乐合奏《喜洋洋》以其轻快、婉转悠扬的曲调,带动了全场轻松愉快的气氛;葫芦丝乐伴舞《月光下的凤尾竹》中,表演者协调细腻的动作充分展示了舞者高超的舞技和专业素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凤舞七里》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老区人民在不同时代所表现的英雄气概;演出中独具特色的黄梅戏小品《资教情》、二胡独奏《赛马》、竹笛独奏《扬鞭策马运粮忙》为观众带来了一道道视听盛宴。歌曲《祖国之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激发了现场的爱国热情,观众纷纷挥动国旗与演员互动;演出在《大别山之恋》声中圆满落幕。

    表演结束后,师生们来到七里坪长胜街,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遗址、七里坪革命历史陈列馆等。 

    据悉,七里坪镇马岗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由省审计厅与我校共同联系的扶贫点。我校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舒建国同志为扶贫工作队队员。本次演出活动是我校送文化下乡、智力扶贫的具体体现。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音乐学院共同组织。

(文/大通社 陶辉 图/党委宣传部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