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学院首届专业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分类:艺术实践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844

 

展舞台魅力,巅峰之战尽显选手风采

音乐学院首届专业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流光溢彩,声动梁尘。1217日晚,由音乐学院举办的首届专业歌手大赛总决赛在音乐学院观摩厅华丽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叶芃,副院长刘焕斌、彭锦,院长助理张勇和、张水金及校办、研究生处、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十多位领导观看了比赛。

决赛由歌曲演唱及音乐知识问答两部分组成,分美声、民族及通俗三种唱法,评委由音乐学院的十四位专业教师组成。共有20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各位选手各展风采,嘹亮的山歌、经典的英文歌曲、意大利民歌、流行歌曲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赢得了阵阵掌声。一首经典的美声歌曲《思恋》以亮丽的曲风和款款深情拉开了比赛帷幕,8号选手付阿琴以独特的嗓音和动人的神态将歌曲《天亮了》演唱的真挚感人,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一首美声歌曲《乡音乡情》在13号选手颜开的深情演绎下使观众如痴如醉,浑厚的嗓音与娴熟的演唱技巧使他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而16号选手陈抒曼带来的美声歌曲《鞭打我吧》在舒缓的钢琴伴奏中以独特的唱腔,空灵的歌声给人无穷无尽的回味。

经过激烈角逐,颜开、杜婷婷、付阿琴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1个多月。其目的在于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从而提升学生踏入社会之后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