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学生获首届全国“金龙奖”艺术特长生展演决赛一等奖

分类:艺术实践发布时间:2010-09-20浏览次数:1155

2010年8月16日至8月19日,由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办的首届“金龙奖”中国艺术特长生展演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武汉二七纪念馆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音乐学院周盛源、樊思两名同学从湖北赛区脱颖而出,取得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比赛过程中,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到场的评委和嘉宾分别演绎了二胡名曲《三门峡畅想曲》和《一枝花》,赢得了阵阵喝彩,并双双获得一等奖,周盛源还获得了中国艺术特长生资格证书。这两位同学都师从刘楚元教授,一个是大四的学生,一个才读大二。

据悉,本次活动组委会由刘忠德(原文化部部长)、乔羽(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名誉会长)等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邀请中央歌舞剧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教授担任。活动从今年2月份启动,初选人数达到60000余人,规模较大,影响深远,受到社会广泛观注和良好评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