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喜获2010年“青春歌会”合唱比赛特等奖

分类:艺术实践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1086

2010611日晚730,在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了黄冈师范学院第四届“青春歌会”合唱比赛。赛事由院团委组织,全校14个教学院系均组队参加。我院排在最后出场。全体同学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精彩的演出让我们一举夺得特等奖。

本届“青春歌会”,我院面临着人员短缺的局面,主要是因为:

一是、我院抽调了近200名同学参加“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等重要任务,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这次“青春歌会”合唱的队员。因此,排练中断了近十天。在66日顺利完成“心连心”演出任务后,从67日起,我们全力投入了“青春歌会”合唱的排练。

二是、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我院选派了近50名优秀学生,帮助除我院外的所有院系排练合唱,从选曲、教唱歌曲、训练声音到排队型、配伴奏等等,全心全意为各学院服务。从现场比赛的情况,可以看到,所有单位的指挥都是我院学生;所有院系的表现,也反映出我院学生付出了专业的、辛勤的劳动。

我院的这一情况,得到了院团委的密切关注和关心。他们不仅在比赛时间上做了调整,还对比赛的流程做了细致的安排。在此,对院团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我院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

当然,我院的排练,也得到了音乐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全力支持。从人员组织到服装等后勤保障,领导都一一过问。院长段友芳教授全力支持此次比赛,从服装到具体排练等,为比赛提供了保障;党总支副书记管晓强老师经常到排练现场,监督排练,鼓励同学;副院长何淑芳老师带领全体班主任,深入地开展了动员,要求学生珍惜锻炼机会,积极参加;合唱指挥课周玉娟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帮助我们排练,处理作品;音乐学院学生会干部做好每次排练的安排和组织;全体同学牺牲休息,认真排练……

 

正是音乐学院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才取得了此次比赛的成功,保持了音乐学院在“青春歌会”中的优良传统。这一精神也将作为音乐学院的传统传承下去,结出更多的胜利之果。

 

 

金灿灿的奖牌

 

 

院长叶芃教授为我院颁奖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晓强同志代表音乐学院上台领奖

 

 

院领导与获奖单位合影

 

 

我院代表队的风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