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学院牵手公益事业——“中国 麦田计划”走进黄冈师院

分类:艺术实践发布时间:2009-04-29浏览次数:605

    为了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精神文明教育,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音乐学院主办了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中国·麦田计划”。本次活动以图片展和公益晚会两种形式展开。

    4月21日——5月1日,先后在我校校新老校区举办麦田“一支铅笔” 图片展及学习文具的募集,此项活动仍在进行中。

    4月26日晚7:00,在新校园足球场观礼台举办的大型公益晚会“山那边的孩子”将本次公益活动推向高潮。晚会在麦田主题曲《小小的梦想》中拉开序目,整场晚会形式多样,感人至深。有舞蹈“空巢的孩子”、朗诵“有爱就有希望”、小品“大爱无边”、女声独唱“山里的女人喊太阳”、“美丽家园”,中间穿插视频资料解说及对志愿者的现场采访,童声领唱的手语歌曲“最美的未来”给整个晚会划上圆满的句号。院长助理张水金、后勤管理处处长肖竟章、教务处副处长兰智高、申硕处副处长林永希、图书馆副馆长王建鸣、教科院副院长童三红、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及来自武汉、英山的麦田湖北分社部分志愿者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参与,截止4月26日,共募到集铅笔等学习用品四千多件。

 

麦田计划简介:

     “麦田计划”是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的一个纯民间助学团队。 因为被大山、被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所感动,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莫凡在国内发起“麦田计划”,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她的宗旨是“给贫困孩子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份快乐!”理念是“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哪怕只能够改变一个小孩子的命运,我们就依然去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