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实习基地人力总监来院讲座

分类: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7

2019年11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深圳市百纳艺术管理公司人力总监陈凡,为音乐学、音乐表演2017级和音乐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进行了“如何进行艺术生涯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

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这些年工作上遇到的问题:1.在岗位上,她发现教师服务不够完善。一方面一些机构拖欠教师工资和服务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另一方面,老师的资历辨识也存在漏洞,所以导致了教学水平的参差不齐。2.在法律方面,她认为法务保障存在缺失。很多家庭仍习惯于通过熟人介绍获取授课资源,这样的方式限制了在线平台授课的推广。3.现有APP平台用户体验不佳。4.周边商机挖掘不足。培训平台仅仅只有品牌推广和商品售卖,应该通过构建兴趣群落,扩大消费群体,还需要深度挖掘周边服务,如乐器维护,演出活动等。从行业竞争方面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创业公司可以提供音乐教育一站式自选服务,包含推荐老师、推荐课程、在线客服、LBS、线下活动、周边商城 、乐器保养等多项内容。要么全,要么专,从“音乐教育一站式自选服务”这个定位进行创业,还是具有一定可行性的。

讲座之后,音乐与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教授代表学院向深圳市百纳艺术管理公司授予“教学实习基地”的牌匾。

陈凡2007年毕业于我院音乐学专业。踏出校门的她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不停地往各类公司投递简历,然而残酷现实是他的简历被不断地out。有几次半夜接到来自家中的视频电话,她笑着报完喜挂掉电话后,点开短信看看自己银行卡里的余额,落下无助的眼泪。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她被一家培训机构看中才结束。也正是这家培训机构让她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从此变成了一个不平凡的陈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