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武汉大学汪余礼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572

武汉大学汪余礼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 覃明明)510日下午,我院在四楼观摩厅举办学术讲座。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余礼应邀作了题为《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的讲座。

讲座伊始,汪余礼教授便明确指出,学术研究不是码字,不是“天下文章一大抄”,不是生产“学术话语”,不是制造“糕雁之具”,不是用“豆腐块”换“奖学金”,而是一种求真、求是、求道、求新活动。随后,他勉励师生要努力做真学问,度一个创造的人生;享受做真学问,度一个艺术的人生。


在科研方法上,汪余礼教授认为,当代学者要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学术方法,同时适当运用中国传统学术方法,并适当借鉴西方现代学术方法,为师生在研究方法上解决了疑惑、指明了道路。

在谈到写作方法时,汪余礼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拟定论文题目?”、“如何写内容摘要和关键词?”、“如何开头?如何展开论证?如何结尾?”、“如何尽量不留瑕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师生经过磨练,能够写出语言准确、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气通畅、“义理、考据、辞章”高度统一的好论文,为学术事业而不断努力。

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