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转发关于做好我校201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0-12-16浏览次数:435

校内各单位:

根据黄冈市人事考试院《关于做好2011年度职称外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黄人考函[2010]4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的范围和对象

    拟申报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或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拟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除符合免试条件或放宽外语要求外,应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相应等级的职称外语考试。

    根据鄂职改办[2007]44号文件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1、具有省级以上政府教育、外事等主管部门认可的一年以上国外访问学者、留学经历,取得相关证书或证明,首次申报中高级职称的。

    2、晋升副高级职称时外语考试成绩合格,申报正高级职称时外语要求属同一级别的;或申报正高级职称时外语要求不属同一级别,但男年满55周岁以上、女年满50周岁以上的。

    3、公开出版过外文专著、或5万字以上译著(第一作者)的。

    4、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者申报正高级职称;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者申报副高级职称的;或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申报中级职称的。

    5、男年满55周岁以上、女年满50周岁以上,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申报副高级及以下职称的。

    6、外语专业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从事本专业工作,申报职称原有第二外语要求的;或外语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申报副高级职称的。

    7、申报各系列初级职称的。

    8、同级申报转换系列(专业)人员,晋升前一职称时已参加与现职称级别要求相同的外语考试,成绩合格的。

    二、考试语种及专业类别

(一)考试语种: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二)专业类别: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 个专业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

A、B、C三个级别,其适用范围分别为:

A级: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它系列中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2.申报高级国际商务师者。

B级:1.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2.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3.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 工程系列除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它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C级: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它系列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三、报名程序及办法

    按全省统一要求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者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工作,选择相应的级别、语种,在网上完整填写个人报考信息。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12月8日9:00—2010年12月19日16:00。

    报名网址:www.hbrsks.gov.cn

    (二)报名确认

    报考者在网上报名后,须持报名表、身份证原件在2010年12月9日—12月27日(休息日除外)到黄冈市人事考试院(沿江路27号)一楼考试科缴费确认(报名费60元/人);在规定时间内未缴费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准考证下载

   准考证请报考者自行在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上下载,下载时间为2011年3月21日—3月25日

   (四)考试时间: 2011年3月26日   上午9:00—11:00

    四、考试题型

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由客观题组成,在答题卡上作答。请报考者在应考时认真阅读“应考人员注意事项”,按要求填涂信息卡。

五、考试用书

1、职称外语各语种考试大纲未作修改,仍可继续使用。

2、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在2010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随书赠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2010年相应语种等级考试试卷和试题分析。

3、2011年教材可在2010年12月21日至27确认缴费时征订。

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及时通知需报考的人员,抓紧时间报名、确认。如有其它疑问,请直接咨询市人事考试院,咨询电话:8355561。

                                                                                人事处

                                                                             2010年12月10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