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2018年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指南

分类: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718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秉持探索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黄梅戏艺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展开研究。为推动基地建设,根据黄梅戏发展现状与理论研究需要,现发布2018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指南,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资格

(一)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成员或有较好的黄梅戏前期研究基础及研究成果、有志从事黄梅戏艺术研究的校内外学者。

(二)每人只能申请一项,参与者不受此限制。在本研究中心已经承担研究项目但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项目。

(三)申请课题限于中心资助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且课题须具有一定的前沿性、理论性,研究应尽量结合实践,关注黄梅戏发展现状,对促进黄梅戏更好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二、资助的研究领域与方向

(一)黄梅戏音乐研究

 1、黄梅戏传统音乐研究

 2、黄梅戏音乐创新与发展研究

 3、黄梅戏乐队改革创新研究

 4、黄梅戏语言研究

(二)黄梅戏表演研究

 1、黄梅戏与民间歌舞的关系研究

 2、黄梅戏演唱方法研究

 3、黄梅戏人物塑造研究

 4、黄梅戏表演形态研究

(三)黄梅戏剧目研究

 1、黄梅戏渊源研究(与禅宗佛教、道教关系;与其他剧种关系;与其他艺术门类关系等)

 2、黄梅戏传统剧目研究

 3、黄梅戏新剧目创作及新剧目研究

 4、黄梅戏剧目与鄂东名人研究

(四)黄梅戏发展与传承研究

 1、黄梅戏发展的阶段性研究

 2、黄梅戏发展与传承模式研究

 3、黄梅戏发展与继承的关系研究

 4、黄梅戏传承人与艺术家研究

(五)黄梅戏产业化研究

 1、黄梅戏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2、黄梅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

 3、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性旅游利用研究

三、申报与结题相关事项说明

(一)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经费2万元,一般项目经费1万元,青年项目经费5千元。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者须填写《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一律采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时间为201841-415日,申报表上交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办公室。

(三)本中心将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资助,通过的项目将于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网站公开公示。

(四)结题的学术成果要求为:重点项目为两篇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一般项目为两篇论文,一篇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一篇在一般期刊发表;青年项目应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用于结项的学术成果须与项目内容保持一致。 

(五)结题要求为,出版著作须于显著位置标明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项目资助和项目编号;发表论文的作者第一单位必须是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并注明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和项目编号,否则不予结题。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凤

    联系电话:0713-8835929

    联系邮箱:870434471@qq.com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doc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

                                            201832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