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关于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43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现将后阶段有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教学:

1、端午节期间教学调整:61213日补上61415的教学任务。

2、校级任选课在本周上完最后一次课后停课,定于623统一安排进行课程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本学期非毕业班课堂教学活动自623起全部结束,62122日需正常上单周星期一、星期二的课(由于第3周星期一、星期二没有上课)。由于各种原因而请假(调课)至今未补课的、由于节假日放假而影响教学进度无法完成教学任务的,请各单位迅速通知相关教师提前作好安排,以便正常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教学任务,并及时到教学科销假。如补课需用教室请与教务处联系,补课时间与学生商定。

二、期末考试:2010623——201077日为非毕业班期末考试时间,请各单位通知学生,提前做好复习考试准备,有关期末考试的事项,以学籍科通知为准。校级选修课课程考核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请各单位通知相关任课教师作好试卷命题工作,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通过网上提交,纸质原件送教学科存档,考试试卷交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存档案。

三、教学评估

从现在开始,各教学单位应着手组织领导、教师同行、学生进行教学评估、评价:

1、学生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

本教学单位全体学生对所有任课教师(包括公共课、专业课教师)进行教学质量评价,本项工作由学生自行在网上进行。学生个人通过登录学校主页(www.hgnc.net)后,点击“教育教学”菜单下的[教务在线]进入登录界面,凭本人学号和密码以学生身份登录“教务在线”。只有对所有课程进行评价完成才能通过系统查询本人的课程考试成绩。(请各位学生保护好自己的帐号、密码,不要随意交给别人使用,否则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由本人承担。)

2、领导评价和教师同行互评

各教学单位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应结合本单位或相关专业的特点,依据现有的领导、同行评价体系,认真对待每一学期期末教师教学测评工作。各单位应结合具体情况,组织本单位的教学视导员参加相关的考评工作。测评结果应在本单位内公布、并与职称申报、年终分配等挂钩。同行评价结果记入教师教学业务档案,

四、关于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

1、因涉及到学生的校区分布及系统内的计划更新,课表编排工作将延后启动,介时教学科将及时与各单位保持联系。

2、请各单位于64前将2010级新生的班级建制(包含教学单位、专业、班级、人数)以电子表格的形式,加盖单位公章后报教务处教学科,否则将无法进行教学任务安排。

3、涉及到需进行校级任选课选课的年级(2008级本科、2009级专科学生)、需进行《大学体育》选课的年级(2009级本、专科学生)和部分教学单位需进行专业课程选课的年级。各教学单位务依据照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提前告知相关学生,并讲明选课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选课操作大约在暑期8月份进行,教学科将提前在教务处网页上发布选课通知,学生可以通过登录“教务在线”关注选课通知和完成选课操作。

4、为保证校级任选课开出的数据和质量,请各单位积极动员任课教师申报开设校级任选课。请各教学单位按每个专业最少申报两门课程的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并于77前将材料送交教学科。《黄冈师范学院校级选修课申报表》可直接在教务处网页“下载中心”下载。

五、教师教学业务档案填写工作

教师教学业务档案是对教师教学情况的记载,教学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必须按时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此表,单位分管领导也需按要求填写意见,填写要求详见“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教学业务档案”反面的说明,并及时做好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

六、教学管理材料归档工作

在抓紧时间完成本学期的收尾工作的同时,请各教学单位务必做好有关管理材料的归档工作。具体要归档到学校档案室的有关材料:

1、教师教学业务档案;2、教学座谈记录表;3、教师授课计划表;

4、本单位各班班级课表;5、本学期教师教学任务安排;

6、其它涉及教学类管理材料,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归档。

以上档案需直送交学校档案室,由档案室指导归档,并开具档案交接证明.

请尚未将外单位教师的“教学座谈记录”送教务处教学科的教学单位,于近期送过来,由教学科进行转送,以便各教学单位及时进行材料归档。

 

 

 

教务处教学科

20106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