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转发:关于开展200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0-01-31浏览次数:429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鄂职改办〔2009108号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湖北省职称评审工作已经启动。为了做好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学校成立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织全校职称评聘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申报范围是2009年在岗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2009年退休人员允许申报,如评审通过只取得相应资格。

    二、岗位职数

    各级专业技术岗位职数将由省人事厅根据学校岗位情况,审核后将确定具体指标。

    凡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必须填写《湖北省2009年度申报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单》,报学校职改办审核后,集中报送省人事厅审核批准。

    三、申报中的有关问题

    (一)政治、教学、科研要求: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条件以全省各系列高级评审委员会下发相关的评审文件标准执行(各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体要求详见人事处网页资料下载栏)。

    中级教师系列(即讲师)评审条件按照《关于印发〈黄冈师范学院讲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的通知》(校人〔20061号)文件执行,其它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条件按讲师评审条件比照执行。

    教师系列人员填写《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料》。

    (二)学历、任现职务年限要求:

    1、凡申报人员必须达到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系列所要求的学历资格、现任专业技术职务年限要求。

    晋升正高职务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正常申报:

    ①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并担任副高职务5年以上;

    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3年以上并担任副高职务5年以上;

    ③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5年以上并担任副高职务5年以上;

    ④职后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上述相同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达到上述相应年限,并在取得达标学历后任副高职务5年以上。

    晋升副高职务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正常申报:

    ①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取得中级职务2年以上;

    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8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5年以上;

    ③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5年以上;

    ④职后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本科毕业后担任中级职务5年以上。

    晋升中级职务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正常申报:

    ①获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

    ②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取得助理级职务4年以上;

    ③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取得助理职务5年以上;

    ④职后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6年以上,取得助理级职务4年以上;

    ⑤职后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8年以上,取得助理级职务5年以上。

    2、严格破格审核程序。根据省职改办文件,凡纳入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一律不予双破(即任职年限、工作年限)申报。凡破格(单破)申报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事先填写《专业技术职务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报学校职改办集中报送省职改办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内评审。

    3、凡正常晋升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前的三次考核(即200620072008年度),必须均达到称职及以上。破格晋升人员,近二年的考核,至少应有一次为优秀。

    (三)转评要求

    转评包括平级转评和转评晋升。

    平级转评,应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一年以上方可申报。平级转评可免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

    转评晋升,即在平级转评的同时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应具备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一年以上且具备申报高一级职务任职年限的要求后才能转报,转报时必须具备晋升高一级职务的条件。

    鄂职改办〔2009108号文件规定严格控制平级转评或转评晋升。原则上只允许相近专业间转评。凡申请转评的,须事先填写《非本专业职务改报转评、晋升本专业职务审批表》,报学校职改办集中报送省职改办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内评审。

    (四)职称外语、计算机、水平能力测试等合格证书要求

    凡申报人员须提交由省人事厅组织的职称外语考试、职称计算机考试、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含获证当年有效期3年)合格证、继续教育证书原件。

    1、职称外语、计算机免考人员须事先填写《职称外语、计算机水平考试免试审批表》,报学校职改办集中报送省职改办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内评审。

    2、专业水平能力测试证书3年(含获证当年)有效。

    3继续教育证的办理。申报人员到人事处师资管理部门登记审核本人近年进修培训情况后,由人事处集中办理。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人员必须签署《个人申报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综合材料一览表》、提交代表作原作2部(篇、件)、综合支撑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报送评审材料详细清单见附件。

    2009年应届毕业博士、硕士申报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只需填写《高校应届毕业博士、硕士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基本信息一览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五、申报时间及其它

    1、报名登记。各单位将本单位申报人员基本信息进行汇总,填写《黄冈师范学院申报专业技术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经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201022上午1230之前报学校职改办。

    2、材料申报时间:

    ①自行准备材料时间:即日起至2010312

    ②材料集中审核时间:2010315319。由申报人所在单位指派专人负责,集中提交相关原件、教科研复印材料、《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综合材料一览表》(1份)分别由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审核。人事信息请申报人员依据学校人事信息管理平台如实填写,如有出入,请到人事处核实。

    ③提交审核合格材料时间:201032526日。

    ④申报材料展示时间:另定。

    ⑤校内评审时间:另定。

    3、申报评审费按省物价局统一规定收取,高级每人300元,中级每人150元,初级每人80元。各单位在集中报送材料时一并交齐。

    注:以上各类表格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从职改办领取外,其它所有表格均从人事处网页资料下载栏职称申报各类表格材料下载。

    附件:报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清单.doc

     职称申报各类表格材料.rar                                                     黄冈师范学院职改办

                                                年一月三十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