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来学校指导工作

分类:学术成果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497


本网讯(通讯员 覃明明 1027日上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慧文应邀来我校,对音乐与戏剧学院、美术学院的艺术硕士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校长陈向军主持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家致欢迎辞。  

宋慧文在听取段友芳教授作的我校艺术硕士申报准备情况汇报后,作了题为《艺术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情况和授权基本条件》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宋慧文阐释了我国艺术学位教育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他在艺术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在提问交流环节,他同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陈向军对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很强,及时解答了我们的困惑和疑问,我校申硕专班要吃懂弄透落实专家的指导意见。音乐、美术两个领域的全体老师责任重大,要在高级别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科研经费引进上继续努力,同时要按要求填好表格,精心准备申报材料。

据悉,宋慧文曾参与国家艺术学设置为独立学科门类的论证和申报报告编撰工作,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标准、指导性培养方案、评估体系的制定和编写工作,还曾参加了教育部“国外著名艺术高等院校调研”等工作。

申硕办全体成员、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

审核人:段友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