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岗位编制及岗位职责

分类:机构设置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66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岗位编制及岗位职责

 学校核定该学院(除班子成员外)非教学岗位10

 

    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敦促检查各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校内请示报告的运转催办、学院内外工作协调和外联;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并控制行政办公费用在预算内执行;负责学院绩效酬金的核算、造表及发放工作;印章的管理和签盖,做好党政办公室事务的报账等事务;会务的准备,负责文件的收发,来信来访的传达和处理等;行政事务及接待安排;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科研秘书岗位岗位职责

岗位1职责: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完成本专科学生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负责本院的本专科学生的教学基本建设工作:专业、课程、教师、教材、管理制度等建设工作;负责本单位教学运行和教学监控工作;排课以及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学检查、教学计划、教学工作总结、学生成绩与学历学籍管理等;负责协助学院领导做好“质量工程”和专业建设;做好与教务处、其他学院、各教研室有关教学的协调工作;接受教务处教学业务工作指导;完成教学工作方面的接待、外联及相关行政事务的接待安排和财务报账事务;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2职责: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各项本科生实习实践、毕业论文工作及硕士学位点、科研、学科、实验中心(室)与研究基地、转型发展等各项管理工作;负责本院本科生的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的教学运行、落实、监控和总结工作;负责硕士学位点、学科、科研的基本建设工作:专业、课程、教师、实验中心(室)与研究基地、教材、管理制度等建设工作;负责本单位硕士点的教学运行和教学监控工作;排课以及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学检查、教学计划、教学工作总结、学生成绩与学历学籍管理等;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日常管理工作及与此相关的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管理等建设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工作辅导员岗位职责

学生政治辅导员有5名。

岗位1职责:1.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实施全院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接受学工部的业务指导,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校、院有关政策在本部门和全院学生中贯彻执行,负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3.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4.本学院学生档案管理;5.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2职责:1.负责本学院的迎新、大一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工作;2.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以及其他意外事故善后和突发应急时间的处理;3.协助学院领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根据党委、校团委的部署和安排,做好学院团委的相关工作;5.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3职责:1.负责本学院大二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工作;2. 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3. 指导学院学生社团开展工作;4、负责学生评优评先工作;5.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4职责:1.负责本学院大三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工作;2、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费收缴工作;3、负责学生活动宣传工作;4、负责学生的科研创作、专业竞赛组织等工作;5.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5职责:1.负责本学院大四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工作;2、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工作;3、根据党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做好学生党支部相关工作;4、负责学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等武装工作;5.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岗位职责

1.负责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等教学资料;

2.负责国有资产清查、管理工作;

3.琴房日常管理,电脑教室、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和维护;

4.完成仪器设备的管理、维修、计量及标定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5.建立国有资产的账目,器材设备的调入、购入、调出的明细账;

6.做好国有资产的常规管理,按要求编定号码,分类存放和建档;

7.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灯光音响师岗位职责

1.做好各种大小型演出活动的灯光、音响调试使用工作;

2.管理好录音室、音乐厅、观摩厅的灯光音响设施;

3.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服装、乐器、图书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音乐与戏剧学院现有各种音乐、戏剧、舞蹈演出服装和道具3000多件,各类民族乐器、打击乐器300多台,图书及音像资料4000多册,需要有专人保管,以前也有一名专职保管员。

1.负责制定服装、乐器、图书资料的各项管理使用规章制度;

2.做好各种演出活动服装、道具、乐器的使用及管理;

3.负责新进图书的分类、编目、登记、上架、图书的数据输入;

4.做好图书管理和借阅工作,严格实行借阅制度,做到手续齐备,保证资料不遗失,及时收集读者反馈的信息;

5.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