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韩国水原大学金恩惠教授、朱英牧教授来我院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47

122日上午,韩国水原大学作曲系博士生导师金恩惠教授、钢琴系博士生导师朱英牧教授在音乐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主持讲座。全体无课教师和20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金恩惠教授作了题为《韩国音乐创作与音乐教育》的学术讲座。她介绍了韩国高校作曲专业的选拔条件和课程设置,并以一条旋律为例展开分析,指导在场学生以中国民歌《茉莉花》为主题动机进行现场创作。此外,金恩惠教授在提问环节对师生提出的有关作曲专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朱英牧教授大师班为三位钢琴演奏方向的学生作了指导与示范。她对三位同学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赞许,她表示,演奏肖邦和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并不容易。她分别对三首作品在触键和句法的处理上给出了建议,使作品的音乐形象和表达更加丰满。

大师班最后,朱英牧教授带来了现场演奏,将此次学术交流推向了高潮,其高超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讲座和大师现场互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