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教育硕士在学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454

1123日,在黄州中学举行的黄冈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我院18级教育硕士左中月、19级教育硕士李桢均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初赛由各研究生培养领域组织,要求每一位教育硕士均需参加。我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刘燕老师认真动员、精心组织,在分管领导段友芳书记的正确指导下,从初赛和复赛两轮院级比赛中选拔出2名教育硕士进入决赛。

决赛由四个单项比赛构成,包括即兴演讲(与基础教育教学活动相关,现场抽取,限时5分钟),教学设计(含一定比例的手写内容,主要在板书设计中体现),现场说课(限时5分钟),模拟授课(限时15分钟,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教案设计进行模拟授课,含一定比例的粉笔字板书内容)。在模拟授课环节,由黄州中学安排听课学生(高一年级的自然班)。

我院组织硕士生导师江锦秀副教授、周玉娟副教授和徐玉莲教授对参赛教育硕士进行集中辅导,经过多次试讲打磨,两名研究生终于在决赛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通过此次教学比赛,我院研究生积极准备,从备赛中得到锻炼,获得提升,为他们站稳未来的讲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