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为“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学员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225

7月16日下午,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为“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学员以《多彩的黄冈文化》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王建学从黄冈的地理位置、版图面积和历史沿革开始,逐渐向学员们展开一幅幅黄冈文化的图卷。他讲到:黄冈不仅是荆楚文化与吴越文化的交汇之地,也是中原文化与南方文化的融合之所。不同地域文化的交融,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黄冈文化。包括红色文化、名人文化、禅宗文化、戏曲文化、医药文化和生态文化等。他认为:黄梅戏是湖北和安徽两省共享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十年来,我市黄梅戏艺术工作者在党的文艺路线正确指引下,坚持抓创作、抓精品,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他殷切地希望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培训,全面学习,努力担当起黄冈市乃至湖北省黄梅戏传承与发展的重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