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50

(通讯员 周玉娟)715日上午9时,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社部共同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冈师范学院共同承办,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具体承办的第二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在黄冈师范学院新音乐厅开班。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萍,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与非遗保护科科长张金阶以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培训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黄晓敏主持。

AQ5Q4144

AQ5Q415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强调,培训班学员们要珍惜机会、抓紧时间,不折不扣地跟随专家们努力学习、提升技艺,学习结束后到各自的岗位把黄梅戏传承好、发展好。

AQ5Q4169

开班典礼上,李金奇代表学校欢迎学员们前来学习,王萍对学员们能够暂时放下工作来参加学习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学员代表胡佳亮在会上发言。

AQ5Q4128

AQ5Q4151


此次培训是我院继2018年暑期成功承办第一期“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后的第二期培训班。为办好此次培训班,黄冈师范学院专门成立了非遗传承人“黄梅戏演员培训班”研修项目领导小组,并邀请了中国戏曲学院、湖北省黄梅戏剧院、湖北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安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著名戏曲研究专家、非遗传承学者、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冈师范学院教授等高水平教师,从专业理论课程、实践课程、基础课程、提升课程、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受训学员提供专业指导,全方位培养学员们的专业能力、从业能力、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理论水平、演唱水平、表演水平,大力推进黄梅戏非遗传承人才队伍的建设和湖北地方戏曲的可持续发展。

AQ5Q4147

      

AQ5Q4194

参加此次培训的50名黄梅戏传承艺人和从业者将在黄冈师范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开班典礼结束后,黄树清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为题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