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大别山红色薪传》走进武汉音乐学院

6月25日晚,我校原创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别山红色薪传》以全新面貌走进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演出。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院长胡志平等全体校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王锋,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武汉音乐学院干部、师生近800人观看演出。

《大别山红色薪传》剧目立足于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深耕于肥沃的将军文化土壤,是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文化育新人”的生动实践。整台剧目感情基调丰富,时而有对敌人滥杀革命分子的悲愤激昂,时而有百姓为红军做军鞋、红军为百姓分田粮的鱼水相融的欢乐之情,时而又有入党宣誓时的坚定神圣之感,还有催人泪下的支持渡江战役英雄王小川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配以真实的历史画面让人身临其境,产生共鸣。

演出分序、红色火种、红土映日、战旗血红、漫山红遍、尾声,以《情系大别山》开幕,以《梦里常回大别山》结尾。脍炙人口的红歌、悲壮感人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旁白、气势磅礴的合唱,带领观众走进那段艰苦卓绝的激情岁月,也让爱党爱国情怀深植于观众心中。他们含泪表示,这是一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的红色文化大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走上舞台,亲切慰问我校参演师生,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据悉,《大别山红色薪传》剧目从剧本到导演到表演,全部由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为主体的300多名师生承担。剧目自2015年首演以来广受好评,并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这是该剧目继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军区、红安、麻城、武穴、黄州等地巡演后的第十场赴外演出。

编辑|刘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