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薪传》:以舞蹈展现革命史实,用音乐传承红色基因

由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创编的大型音乐舞蹈剧《红色薪传》于9月18日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优秀戏剧作品展演月活动中精彩亮相,近千名来自武汉各高校的学生和社区群众走进武汉中南剧场重温历史,接受了一场不忘初心的红色洗礼。

整场演出分序、红色火种、红土映日、战旗血红、漫山红遍、尾声,以《情系大别山》开幕,以《梦里常回大别山》结尾,通过音乐、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大别山儿女在《相遇黄浦江》《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黄麻起义》《亮剑》《中原突围》《助军渡江》等新民主主义革命重大历史节点的革命史实,将大别山红土地上诞生的两任国家主席、三位中共一大代表、近400位将军等光辉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红色薪传》从剧本创作到导演、表演,全部由黄冈师范学院的300多名师生完成。总导演、舞台剧本由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担任,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汤天勇创作剧本,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丁永钢作曲,主要演员有来自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的周玉娟、姜爱华、赵华、邹静、鲁昆鹏等老师。

编辑/楚小游

摄影/林珂

审核/陈思、郭为军

终审/管成文、彭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