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冈师院创“红色薪传”育人品牌
2018-01-10 12:09:18 来源: 湖北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从剧本到导演再到表演,全部由学校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承担。

  每年开学,所有新生都必须观看这部展现老区红色文化的史诗演出。

  3年来,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演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参演这个节目,成为音乐学院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

  由一部剧拓展开来,“红色薪传”成为黄冈师范学院的育人品牌,受到省委领导肯定,教育部也对该校的思政课教改给予关注。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认为,刷油漆最重要的是打底漆,底漆打得好,物品就不易腐烂生锈;对高校教育来说,立德树人就好比打底漆,为青年学子打好人生底色,他们未来的路就走得稳。

  黄冈师范学院源自1905年创办的“黄州府师范学堂”,扎根大别山下的红色土地。

  红色薪传,即“黄冈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其品牌特色除一部红色剧目外,还有一座红馆和一个红网——

  学校建起“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内容涵盖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史、鄂东抗日根据地创建、中原突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重大历史事件,突出“红色黄冈”主题元素。自2015年7月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学校官网上,还开辟“红色薪传”主题板块,内容包括红色人物、红色课堂、红色歌谣、红色视频等栏目。

  观红馆、看红剧、点红网,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规定动作和思政课最鲜活的教学内容。黄冈师院把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兵 通讯员 宋文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23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