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薪传》燃爆中南剧场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9月1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优秀剧目展演月活动持续升温,我校原创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作为湖北省高校中唯一入选的优秀剧目,以全新面貌在武汉中南剧场倾情上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武汉音乐学院和我校等单位领导,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部分师生及武汉相关社区市民观众观看了本次演出。

《红色薪传》是我校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音乐舞台剧,剧目以传承大别山红色文化为主题,通过音乐、舞蹈、表演等形式,表现了在30 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大别山始终革命火种不熄、红旗不倒,为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别山儿女前赴后继、不胜不休的伟大精神和丰功伟绩,在血染的红土地上耸立起不朽的丰碑。

演出过程中,我校师生演职人员饱含深情,用动听的旋律、美妙的舞姿、真挚的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他们为现场观众演出了红色火种、红土映日、战旗血红、漫山红遍等精彩篇章,完整演绎了大别山人民的革命历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整台剧目感情充沛,情节跌宕起伏,配以丰富的历史画面,极富艺术感染力,让人身临其境,产生共鸣。

演出中,中南剧院内座无虚席,极具大别山民俗民风的歌谣响彻剧场,现场观众被深深吸引。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的学生郑冰婕,在看到渡江战役英雄王小川的革命故事时,不禁潸然泪下,她说:“这次表演让我很受震撼,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岁月静好,主动奋发有为,不辜负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前来观演的社区居民表示,这是最让他记忆深刻的一篇剧目,充满回忆感的音乐让他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在现场观看的许多领导也纷纷称赞,这是一场极具回忆性和艺术性的历史文化盛宴,真实地展现了大别山地区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演唱出了小“东方红”的味道。

我校《红色薪传》剧目自2015年首演以来广受好评,数十次受邀赴外地演出,曾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这次展演是对该剧目的高度肯定展示我校育人成果,体现了我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综合实力。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走进后台,亲切慰问我校参演师生,并祝贺演出成功。

图片|摄影协会 付雪梅 解宇蓝

文字|大学生通讯社 孙宇辉

编辑|徐嘉伟 詹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