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48

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慧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邓默耘主持。

夏慧老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她从“一个主题”、“两个‘万岁’”、“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六个方面阐释了讲话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最后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邓默耘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院系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重点学好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说明。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发展对象代表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