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精心打磨《大别山红色薪传》剧目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75

      4月19日至29日,我院党总支组织300余名师生集中排练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别山红色薪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艺术实践的重要方式。

       以舞蹈展现革命史实,用音乐传承红色基因。《大别山红色薪传》剧目2021年将继续面向全校新生展演,同时将应邀奔赴各地演出。学院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剧目排练和演出,使其专业功底和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在一次次的排练和一场场的演出中,让师生、观众在润物无声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价值追求,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

     《大别山红色薪传》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通过音乐、舞蹈、表演等形式,呈现在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黄冈始终革命火种不熄、红旗不倒,为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44万名黄冈儿女赴汤蹈火、英勇捐躯,在血染的红土地耸立起不朽丰碑的历史画面。剧目以传承黄冈红色文化为主题,分为“红色火种、红土映日、战旗血红、漫山红遍”四个篇章,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奔赴抗日战场、亮剑杀敌,支援解放大军的英勇事迹。

      《大别山红色薪传》以《情系大别山》开幕,以《梦里常回大别山》结尾,展现了黄冈儿女在《相遇黄浦江》《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黄麻起义》《亮剑》《中原突围》《助军渡江》等新民主主义革命重大历史节点的革命史实,将黄冈红土地上诞生的两任国家主席、三位中共一大代表、两百多位将军等光辉形象演绎得淋漓精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