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校长陈向军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33

611日下午,校长陈向军教授、副校长马志斌教授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我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教授作了“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2020-2022年学科建设规划”的专题工作汇报。副院长舒开智对学科建设及其考核提出了建议。骨干教师畅谈了对学科建设的思考。

陈向军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我院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从学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怎么抓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陈向军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是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实现“申硕”“更名大学”的迫切需要。

陈向军表示,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要继续用好黄冈红色资源,精心打磨好《红色薪传》《霜天红烛》剧目,为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做好红色音乐文化文章,探索将红色音乐文化融入思政课。

陈向军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有学科使命和学科担当。要以校为家、主动作为,一代接着一代干。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明晰学科方向、建设重点及保障措施,做到“人人进学科,人人有学科方向,人人有学科归属感”。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建好学科,办好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助力学校申硕成功和事业发展。他还对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关系进行了阐释。

我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审核人:段友芳        (文:覃明明  图:王思凯  责编:闻新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