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

分类:研究生教育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588

5月30日上午,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在学校南区音乐楼101教室举办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段友芳教授、舒开智副教授、何淑芳副教授、孟福强副教授、张瑜副教授、林宏硕导(在基础教育实践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导师)6人组成。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为段友芳教授;答辩秘书刘燕老师,负责对答辩程序、委员的提问、论文作者的回答以及答辩委员的评议等情况作详细记录。答辩委员会成员们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答辩现场,准备好答辩相关事宜。

上午9时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由答辩秘书宣读《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方案》,之后由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韩秀、黄欢、左中月按照学号顺序在钉钉群线上逐一向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汇报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思路、主要观点、应用价值、论文的创新与不足等。

评委们在线下仔细聆听、认真评审,待每一位答辩学生汇报结束,评委们都依次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针对论文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后续研究指导。最后,答辩委员会小组评议答辩成绩并不记名表决。答辩委员会经过讨论于二日之内宣布参加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结果。

本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研究生处《疫情期间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评委集中的答辩现场做好防控措施,全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有距、严格消杀。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远程答辩,且保证空间独立、无他人在场,答辩全程录制,有据可查。参加答辩研究生的校内导师及2019级研究生在线观摩了此次答辩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于上午10:30左右到现场进行了工作检查与指导。

整个答辩活动紧张而周密地持续至12:30,我院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才圆满结束。

(文/图:刘燕  审核人:段友芳、周玉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