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我院学生作品在全国“我班战‘疫’故事”中获奖

分类:学生事务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 闻新洲)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着神州大地,特别是地处疫情中心地带的湖北,经受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在各级各类人员英勇抗疫的背后,我院学生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和角色加入到这场“战斗“序列,先后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其中,我院学生作品《有这样一群人》在30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有这样一群人》的创作背景是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刘宇杰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和他的队友们一起,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障一日三餐。作为艺术类学生,刘宇杰同学善于发现疫情中,给人们以温暖的亮点,并以第三人称的视角记录了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志愿者们的工作。

此次“我班战‘疫’故事”是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APP”,在学生中开展的抗疫主题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记录并讲述在疫情防控中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全国各高校同学纷纷报名参加,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3201个战心故事视频,经过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专家、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们的精心评审。

参赛作品主要讲述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故事、场景,同学们的亲身经历和珍惜、尊重、热爱生命的启发等,如抗“疫”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蜗居”学习生活以及蜗居在家趣味生活的小妙招等。

友情链接:我班战‘疫’心故事活动获奖名单     有这样一群人作口展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