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团委学生会介绍

分类:学生组织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184

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院学生会,简称院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在学院团委书记带领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同学、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引导全校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固掌握各科知识,争做品德高尚、志趣高雅、知识广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学生会设有主席团,主席团由主席、副主席组成,是学生会组织的核心。还设有团委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以及院老师的各项工作。在主席团以下设八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宣传部、纪检部、女生部、分团委、文艺部。

主席团负责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有权对学生会日常事务、大小活动、人力资源等进行适当调整,对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定期计划和总结学生会工作。

主席职责:

(一)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集并主持主席团及全体干部会议。

(二)领导、协调、督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研究学生会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三)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起草每一学期的工作安排以及工作总结。

(四)协助团委书记完成校团委的各项工作。

(五)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


副主席职责:

(一)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二)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三)明确责任分工,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及时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


分团委副书记职责:

协助团委书记日常工作。


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一)负责记录学生会中各种会议、记录办公室值班考勤情况、办公室物资管理。

(二)协助主席团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全面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

(三)落实学生会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基层信息,增进团委学生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之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组织部

(一)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

(二)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三)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四)积极策划团组织生活风貌的主题团日;开展团周年庆活动;开展时事政治讲座、举办各类知识竞赛、进行学生会内部管理监督,并且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协助老师做好五四评优工作、组织开展团校选拔工作。


实践部

(一)管理下属社团——麦穗志愿者团队。

(二)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志愿活动。

(三)为院属社团做好服务工作,并且对其活动进行考核。


宣传部

(一)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

(二)对院内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的宣传,和结束后的总结工作。

(三)把最新、最全、最真实的新闻送到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展示着音乐学院的风采。

(四)负责黄师音乐之声微信公众号、树洞君”QQ号的运营工作。


纪检部

(一)主要负责全院早自习、课堂出勤情况与总结核实,并定期通报做好记录备档。

(二)与校纪检部工作进行对接与配合,积极开展校级活动。

(三)负责院级各项活动的纪律及签到,维持活动秩序。

(四)协助学生会其他职能部门开展活动与工作。


女生部

(一)维护女生自身利益,方便女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加强女生自我保护能力。

(二)全面,深入的服务于广大女生,力于塑造学生整体形象,注重于展示新一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面貌。?

(三)向广大女生提供个方面的服务信息,以丰富女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女生增长课外知识,提高女生的素质,展现女生风采,同时发挥女生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文艺部

(一)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娱乐的活动。

(二)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部门。

(三)负责组织完成各类演出任务,策划组织各项文艺晚会及文娱赛事,负责每年军歌赛的训练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