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学生自律委员会简介

分类:学生组织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226

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简称院自律委员会。是由院领导下的学生自律性组织。

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主要宗旨的学生群众性自律组织,以提高大学生自律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为目的,以公平公正为工作信条,以服务同学为工作理念,力求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

院自律委员会设有主席团,主席团由主席,副主席组成,是负责院自律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下设九个部门,都有其主席团成员对应管理负责。

主席:王宁可

副主席:

张林虎:分管宿舍文化部,生活协管部,勤工助学部

杨珺怡:分管心理咨询部,宣传部

唐菁菁:分管事物企划部,学风建设部

万昭洋:分管办公室,赛事竞技部


宿舍文化部工作职责: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建设。

(二)参与学生宿舍的常规监督与管理工作,检查和监督全院学生住宿安全、进行卫生检查。

(三)收集学生对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向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反馈。

(四)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生活协管部工作职责:

(一)及时了解并反映学生在食堂、伙食等方面的意见反馈,及时反馈意见、建议。

(二)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在校同学的正当权益。

(三)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勤工助学部工作职责:

(一)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负责全院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

(二)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安全方面的工作。

(三)收集院内贫困生信息,及时了解学院有困难的同学并向辅导员老师反应。

(四)组织院内学生开展群防群保活动。

(五)协助老师处理院学生会中出现的有关安全方面的纠纷。


心理咨询部工作职责:

(一)在院内定期展开心理情况调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向老师反馈。

(二)配合院团委进行相关学生心理健康的引导工作。

(三)负责协助老师进行每年一次的心理筛查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宣传心理健康的相关活动。

(四)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对院内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的宣传,和结束后的总结工作。

()负责把最新、最全、最真实的新闻送到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展示音乐学院的风采。

()扩大学生会的信息渠道,为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事务企划部工作职能:

()协助团委书记杨丽英老师完成团委工作。

()协助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学院党建工作。

()部门也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相关工作,部门团结一致,富有活力。


学风建设部工作职能: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积极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专业竞赛。

()不定期的召开学习部例会,改进不足的方面,以及对提出的问题全体成员集思广益。

()抽查各班的上课迟到情况、检查各班晚自习出勤率、收授课表授课日志考察同学们的考勤情况、严抓学习纪律,制订详细的《考勤制度》,严把考勤关,做好学习及考试的相关指示。

()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学风建设,参加评教活动,积极反映学生对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并及时向教务处反馈。

()负责学校各类社团组织工作的指导与建设。


办公室工作职能:

(一)协助主席团及协调各部门工作,全面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做好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增强谋划主动性,发挥好决策辅助作用。

(二)召集、记录学生会各类工作会议,并做好相应的会务工作,统一调配各项人力、物力资源,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记录办公室值班考勤情况,以及办公室物资管理,负责学生会各种文件、资料的收发及存档工作。

(四)落实学生会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基层信息,增进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之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赛事竞技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学院同学积极参加一年一度的黄师杯球赛类、黄冈师范学院足球超级联赛、黄冈师范学院校运会。

(二)对我院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进行管理,安排训练,以及校运会前进行运动员的选拔与训练。

(三)协助我院开展积极特色的体育活动,举办各项业比赛,端正赛风。

(四)同时协助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完成学生会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