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列表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春茸教授来我院讲学

分类: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92

11月7日下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陈春茸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金白颖主持了讲座,党总支书记段友芳作总结讲话。

陈春茸教授以《我的歌、我的情——怎样唱好一首歌》为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具有恩施土家族代表性的民歌《龙船调》、《黄四姐》和原创歌曲《峡江情歌》、《山里女人喊太阳》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依字行腔、歌唱呼吸、二度创作的重要性。在讲到对作品的理解和演唱处理时,她特别指出,歌唱一定要有棱角,要注意强弱处理。

随后,陈春茸教授从演唱与舞台表演方面,对主修声乐的五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专业辅导。

段友芳教授代表学院师生感谢陈春茸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她指出,陈春茸教授以自己的演唱经历和感悟,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声乐课。陈春茸教授详尽的演唱讲解、精彩的示范表演,令我们受益匪浅。段友芳教授强调,学习声乐的同学要有很高的文化修养,要刻苦练习,在唱歌时注意呼吸、共鸣、咬字、喉头的位置,期待陈春茸教授今后多来学院讲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声乐老师、学生代表、闻讯赶来的声乐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